360直播召开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3

4月9日下午,360直播召开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党委副书记李向民,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邓硕,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李向民领学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联组会上和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听取负责人发言后,他对今年统战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深刻领悟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理论价值、基本内涵、主要特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统战贡献;二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基层组织在凝聚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扩大组织影响、有效履行职能等方面的作用,始终保持基层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围绕校党委部署的开展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行动、沿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调研时的足迹开展各项活动及主题创作,力争做出特色品牌,取得标志性成果;三是要勇担时代使命,以高水平建言献策成果助力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专业特色,找准与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加强调查研究,增强履职本领,不断提升议政建言质量,以走在前、做示范的果敢担当,在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贡献南艺统战智慧和力量。

邓硕主持会议并对统一战线主题教育等各项工作进行布置,着重强调了组织纪律、发展程序、经费使用等相关内容。

360直播民革支部主委孙铿亮、民盟委员会主委金捷、民进支部主委顾平、致公党支部主委严宝平、九三学社支社主委秦翼,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王方、商勇,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许薇、张明就过去一年组织建设、工作完成情况、取得成绩及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就近期各项学习和活动安排进行交流。(统战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