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党校2024年春季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4月9日晚,校党委党校2024年春季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校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主要负责人出席开班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邓硕主持开班仪式。

李向民指出,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培训,是党员发展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在新形势下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重要方式,对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明确新形势下时代赋予的使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李向民强调,党员发展对象们一要常修常炼理想信念,以坚定的信仰、不懈地追求,逐步走向成功。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青年时代树立崇高理想十分紧要,不仅要树立,而且要在内心深处扎根,一辈子持之以恒为之奋斗。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终身学习、言行一致;保持朝气、奋发有为,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学史崇德汲取力量,在多读历史、多读党史中,校正人生航向。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只有学党史,才能对中国共产党有更深刻、更完整、更科学的认知,也才能在这种认知中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何以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要在校史里的党史党情中,感悟学校革命先烈是如何始终追随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始终紧跟着中国共产党前进的步伐;三要强化意识模范带头,在清清白白做人,坦坦荡荡做事中,践行党员使命。教师要立足岗位职责,把“事”肩上扛、手中握、实里做,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岗位职责履行好。同学们要钻研专业知识,艺术化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把对党的认识、对党的感情在艺术作品中呈现出来。要立足本职岗位,始终秉持为民情怀,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发挥专业优势,更好地服务群众。要积极主动参加各类志愿服务,结合个人所长,尽最大努力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

邓硕就培训班教学安排和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强调培训纪律要求,鼓励全体学生学员要为政治淬炼和学业精进不断努力、教师学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努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南艺力量。

本次春季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为期7天,学员由各二级党组织选送的92名学生发展对象和15名教工发展对象组成。将采取线上与线下、集中授课与个人自学、实践学习与组织研讨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组织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