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党校2024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3月26日,由校党委党校主办、音乐学院党委承办的2024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360直播图书馆报告厅开班。党委副书记李向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常委、党院办主任、宣传部部长李志鹏,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处长仲社,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泉等出席开班式。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邓硕主持仪式。

李向民指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是我党新鲜血液的源泉,培训是发展党员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它从源头上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入党积极分子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党章,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理解党的宗旨和任务;要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内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擅于融会贯通、坚持知行合一,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中赓续奋斗精神,砥砺担当作为,切实把培训成效转化为学习动力、工作动力,运用到学校各项中心工作中。

李向民强调,今年学校开展“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行动,以“书写时代画卷放歌山乡巨变”为主题,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江苏足迹”为主线,希望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以这次重大创作为契机,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牢记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江苏足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扎根人民生活、感受时代变迁,艺术化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把对党的认识、对党的感情在艺术作品中呈现出来,用艺术的形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优秀艺术作品深情描绘新时代山乡巨变的壮美画卷,为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用实际行动向建国75周年献礼。

邓硕就培训班教学安排和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强调培训纪律要求,鼓励全体学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开拓进取的学习态度积极投入培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本次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为期7天,学员由各二级党组织选送的168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4名教工入党积极分子组成。课程采用线上与线下、集中授课与个人自学、实践学习与组织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政治站位。(组织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