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晓邦精神,追随前辈足迹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39

4月16日晚,《致敬吴晓邦—中国太仓·舞蹈之夜》专场演出在江苏太仓大剧院精彩上演,360直播舞蹈学院民间舞系原创作品《月亮湾弯》受邀参加本次演出。当晚,来自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辽宁芭蕾舞团、内蒙古艺术剧院、北京舞蹈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院团和兄弟院校的多名青年舞蹈家云集一堂,为观众们联袂上演经典优秀之作。

月上中天,温婉皎洁。苗族女子三五成群,一颦一笑,亦动亦静。俯仰趋离之间,她们用身体诉说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极致之美的追求,将苗族女性温柔高雅、潇洒秀劲的性格特征通过舞蹈语言呈现,《月亮湾弯》令现场观众耳目一新,赢得了阵阵掌声与热烈喝彩!

吴晓邦先生是我国新舞蹈艺术的拓荒者和奠基者,“五四”以来,他的艺术实践与理论思想对我国舞蹈艺术创作影响深远。借此机会,舞蹈学院学子们参观了吴晓邦先生的故居和沙溪文史馆,深切体会先生对艺术、对党、对人民深厚的爱,以及矢志不渝地将舞蹈作为追求人生真谛的终身事业去奋斗、把自己的命运与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联的高尚情怀。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精彩的文艺演出,更是一堂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建党100周年的特殊契机下,舞蹈学院师生将铭记党走过的辉煌历程,传承革命先辈的宝贵精神,激发奋进壮志,为履行好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任务而努力,不断创作出高质量的舞蹈作品,向吴晓邦先生致敬!(舞蹈学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