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来360直播举行宣讲报告会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4236

422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360直播举行宣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杨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熊秋良教授作党史专题报告。

熊秋良教授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紧密结合江苏实际,全面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的重点,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对于360直播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具有很强的启迪意义。

杨明指出,最近一段时间,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下,全校各级党团组织主动作为、创新作为,在全校上下营造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呈现“热起来”“潮起来”的良好局面。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方面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将立德树人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教育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抓手,通过学习教育,将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谋划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等一系列重要工作上来,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报告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领导、党委常委、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在南艺剧场主会场参加学习。其他师生党员在机关、各二级学院分会场以收看视频的方式参加学习。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