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二指导组来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3562

4月22日下午,在组长、常州大学原党委书记史国栋和副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眭平的带领下,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二指导组全体成员莅临360直播检查指导。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明代表学校向指导组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专题汇报。全体校领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汇报会。

杨明对指导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强化学习、提高认识”“抓住重点、覆盖全体”“务求实效、守正创新”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举措、初步成效和特色亮点。他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组织动员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实在在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指导组对360直播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及时部署,精心组织,做了不少工作,积累了一些经验,也有自己的特色。指导组对学校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抓好专题学习研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始终,贯彻到学校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中。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悟原理,认真扎实学,把学习思考、研讨交流、总结提升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分类指导,探索行之有效的学习办法,优化学习效果。二是要进一步优化和细化工作方案,推动学习教育落地见效,要健全组织架构,建立完善学校内部党史学习教育检查督导机制,加强对二级党组织、下设部门单位的督促指导,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全员覆盖。严格对标对表,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认真开展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活动,进一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影响力。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目标要求,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具体工作,确保组织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三是要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学习教育的成效,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办实事的效果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持续深入调研排查实际问题,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研究形成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落实责任到人,落实措施到位,切实帮助解决基层困难事、师生烦心事。四是要创新方法、凝练特色、打造样板,形成具有南艺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可推广经验,要善于优化党史学习教育素材,形成典型案例,总结提升形成具有宣传价值的先进典型。要善于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媒介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学习教育提质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实效,努力在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上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前,指导组一行走访了党史题材舞剧《峥嵘岁月》的排练现场,参观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分活动汇报展。(宣传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