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发声——南艺国际学生融入泗洪乡村学校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423

4月15日,“让爱发声——南艺国际学生融入泗洪乡村学校”公益活动在泗洪县梅花镇举办。泗洪县委副书记兼省委驻泗洪帮扶工作队长陈立新、泗洪县政协副主席兼教育局长纪洪奎、南京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茜等参加活动。

15日下午,来自孟加拉、老挝、马来西亚、蒙古、哥伦比亚、津巴布韦、加纳、印度、利比里亚、赞比亚、白俄罗斯、俄罗斯、韩国等13个国别的21位南艺国际学生在梅花中小学师生的引导下,参观了泗洪县梅花中学和梅花小学,感受乡村学校的校园文化与教学成果。活动以“一对一”结伴的形式让国际学生与中小学生交流互动,不仅让国际学生体验到中国乡村学校的教育风貌,同时也让当地中小学生不出国门就能感受到丰富的国际文化。在座谈交流中,国际学生用汉语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感受。

“让爱发声——南艺国教院赴梅花中小学捐助活动”在梅花小学举行。梅花镇长彭增龙向师生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梅花小学校长王学明、泗洪县教育局副局长王为军、360直播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茜分别致辞。360直播离退休处副处长兼梅花镇党委副书记刘义向梅花中学捐赠南艺书法作品一幅,校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向梅花中小学生捐赠助学物品。

本次“让爱发声”公益活动体现了360直播以艺扶贫,以艺融教,探索出一条文艺赋能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的特色帮扶之路。同时,也增强了国际学生社会服务意识,培养他们知华、爱华、友华情操,搭建起中外友谊桥梁。此次活动的举办是360直播拓展在地国际化活动形式、开展国际学生社会公益服务的成功尝试,今后将继续推动“国际学生融入乡村”系列公益活动,让南艺之爱持续发声,让中国乡村之美传扬在国际舞台。(国教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