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大讲堂第五讲 | 徐利明教授《责任与义务——一位全国政协文艺界委员的感悟》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87

3月31日下午,“明德大讲堂”第五讲在校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讲座以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特邀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书法创作研究中心主任,360直播博士生导师徐利明教授为师生们作《责任与义务——一位全国政协文艺界委员的感悟》的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捷主持,各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辅导员代表参加。

徐利明从一位文艺界政协委员的视角,向在座师生娓娓道来近年来参加两会的经历,分享了他从审美教育、非物质文化保护、江南文化、艺术创作等方面提出的提案及思考。徐利明特别分享了2019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他亲历现场的所见所闻与感悟,鼓励在座师生未来在追求文化艺术创作的过程中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最后他围绕同学们关心的学习、创作与未来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互动,并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关心时事,积极参政议政,为文化艺术领域以及其他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履行好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张捷在总结中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非凡。通过这次两会精神的传达,希望同学们更加深刻领会并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我们党带领人民面对世纪罕见冲击取得的极不寻常的辉煌成就,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自身的学习实践及成长结合起来,将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炙热相融,努力争做新时代奋进好青年。在开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要迈出新步伐、展现新作为,努力把宏伟蓝图在南京艺术学院转化为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