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3017

3月31日上午,360直播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杨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做好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和抓好“四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义贞,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各级政协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沈义贞传达了上级统战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从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学校2021年统战工作要点作了通报。

杨明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校党委统战部的组织引导下,360直播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号召,聚焦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在以艺抗疫、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多新成绩,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贡献了统战智慧和力量。

杨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360直播贯彻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承上启下之年和“双巡”整改落实之年。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以“上级组织放心、广大师生满意、社会各界称道”为工作标准,着力提升办学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始终坚持攻坚克难的作风和斗志,义无反顾推进解决痛点、难点问题;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同心协力创造更多高质量发展成果。

杨明强调,全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开展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教育,全面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发挥统一战线成员的优势和影响,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努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统战部)


最新动态